上大二時,好友主恩找我一起創業。他在學校大門口租了間門面,專售文具。
我忐忑不安地說道:「如果老師說我們不務正業,怎麼辦?」主恩見狀,只好自己硬著頭作。沒想到,這個文具店開起來後生意頗好。
到了大四時,主恩已開了三家分店,不僅沒有誰說閒話,老師還表揚他,成了大家學習的榜樣。

畢業後開始找工作時,一個遠房的親戚邀我到他公司工作,因他剛好缺人手。我忐忑不安地說道:「若是被人發現我是你親戚,別人肯定會在背後說閒話。」親戚見狀,只好另請別人。
沒想到,親戚後來請的那個員工不僅沒人說閒話,大家反而十分羨慕他。因為幾年後,公司經營得紅紅火火,規模不斷擴大,他已成為分公司的經理。

同事聆靈和我是好朋友,她常邀請我利用業餘時間去聽外語講座。她說掌握好一門外語,將來也許用得著。我忐忑不安地說道:「同事要是知道了,會不會說我們好高騖遠?」最後,都是聆靈一個人去聽講座........有一次,一個外商到公司洽談生意,公司裡的翻譯正好不在。聆靈流利的外語讓外商大為讚賞,洽談進行得十分順利。事後,公司老總大為驚喜,將聆靈連升了幾級。生活中,我總是擔心別人的眼光,處處謹慎小心,想要取悅所有人,結果一事無成!

生命中很難有一百分的選擇,在行事前小心謹慎是沒有錯的,但如果事事都擔憂,不抉擇不向前走,那麼就是卡在原地!

什麼時候才是人生的轉機呢?有人說:成功的秘訣就是把握「今天」。但你若要人生有轉機,就要抓住「現在」。我常向朋友傳福音,常常得到一樣的回答:「你的信仰很好,我也知道你們的神不錯,讓你過得很快樂。但各人有自己的信仰就好了,請不用干涉我的信仰。我也過得很好,我現在不需要,等我有需要的時候,或年老的時候,或經歷過世界的一切之後再說吧!」

但是神說,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濟助了你。看哪,現在正是最可蒙悅納的時候;看哪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現在正是你需要的時候,而且隨時都是需要的時候。不必等「有需要」的時候再來認識主,因為人隨時隨地都需要神,正如人隨時隨地都需要空氣,更何況是造你的神怎不知人的需要呢?現在來認識神就是你人生的轉機喔!你可以這樣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你,使我可以天天有一個新的起頭。主阿,我已經準備好,要有新的轉機;我不要和已往一樣過生活,我要與你有個新的開始。為著每個新的一天、新的開始,讚美你!(轉載至水深之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關溫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